Happy Pride.

Rainy Day.(下)

成功烂尾OTZ

-----

04.


Erik因为前妻要回抚养权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,虽然他问过Pietro的意愿Pietro也明确表示要和他在一起,但是让小孩子看见大人们为了这种事情争吵总是不好,所以Erik将Pietro放到了朋友Scott的家里。


这天刚从律师事务所出来,Erik看着阴下来的天忽然心血来潮想去看看Charles,距离上一次的披萨谈心会也过去了几天,不知道Charles过得怎么样。


反正找了个借口吧,Erik出发去Charles摆摊的那个街道,内心想好了开场白的他在抵达目的地时才发现那个地方是空着的,他忙向旁边在收拾东西的老人打听,才知道这几天Charles都没来。


“他家住哪里?”大妈对他这一句话投来一个奇怪的目光,摆摆手没理他,他只好自己来到那时他们一起走到的巷口前走进去找。


隐隐约约透着的霉味让Erik有些担心,旁边的墙上都长了些许青苔,Erik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接Charles回家住,可是这个想法跳出来的时候Erik又觉得自己是疯了,没见过几面的人带回家去住?真是笑话。


一面做着思想斗争一面走着的Erik终于遇到了一扇门,他走上铁梯子心想如果不是Charles应该也可以告诉他Charles住在哪里,然后当他按响了门铃后就看见了握着杯水的Charles惊诧的看着他。


还没惊讶多久,Charles开始剧烈咳嗽起来,Erik连忙让他回屋自己也进来顺便带上门,Charles的家是一居室,直接在客厅放了床连沙发都没有,所以Charles站在中央一脸尴尬的看着他:“对不起,我家不经常来人所以……”


Erik倒没什么所谓,他坐在了毯子上看着他:“你生病了吗?”


Charles刚想回答却又一阵剧烈的咳嗽,他将水杯里的冲剂喝掉,点了点头。


整个屋子没有暖气,在这个雨季里屋子让人觉得潮湿闷热,Erik注意到墙角有一个小水桶,大概是漏雨吧。


“不然你去我家住吧。”Erik看着正在吃药的Charles说,他这几天都没太打理自己,头发又长了一些。


在Charles开口拒绝之前,Erik又补充道:“我不是说了Pietro挺喜欢你的吗,不如你来我们家照顾他吧,我平时工作也挺忙没时间照看他,也不好老是把他放在朋友家,我看你也喜欢小孩子,我也可以给你付工资,你觉得呢?”


Charles喝下一口水:“我考虑一下吧。”


05.


Charles到底还是受不了Erik的软磨硬泡答应下来。


了解现在的情况之后,Erik告诉Charles明天要带着Pietro和他妈妈去协商,让他明天去Pietro的小学去接他。


Charles到了之后刚好看见Scott从校门口带着Pietro出来,看见他的时候笑了一下:“你就是Charles吧,Erik和我说了。”


Pietro有点好奇的看着前面这个人,爸爸虽然说了那个卖玩具的叔叔会来接他,但眼前这个人并不是很像。


也是,Charles把胡子刮了,头发也剪短了,难怪小孩子一时之间认不出来。


乖乖的抓着Charles的手走出校门,Pietro一路看着Charles,好像想问什么,于是在红灯空当Charles蹲下来看着Pietro:“想说什么吗?还是我脸上有脏东西?”


“没有,叔叔……你会一直留下来吗?爸爸昨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……额就是感觉很开心的样子……所以你会留下来吗?”


Charles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好摸了摸Pietro的脑袋:“如果你需要我的话,就留下来。”


06.


因为Pietro一直哭而且扒着他的爸爸不放,最后Erik的前妻还是放弃了抚养权。


Charles和这对父子住在了一起。


Pietro曾经问过Erik他的朋友Scott和Logan是什么关系,Erik想了想,回答道:“恋爱关系,你大概知道爱情这个词,但你还是不明白,等到你长大了你就会懂了。”


Pietro似懂非懂,忽然又转过头问他的爸爸:“那你和Charles叔叔呢?”


Erik没有答话,只是看向了正在忙着把菜端上来的Charles,露出了笑容。


END


彩蛋:


Erik问起Scott后来没有去领养孩子的原因,Scott露出了看似无奈的笑:“Logan身上会带着酸味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Ljungman柳恩格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